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区建设考察评估

2016-12-09 11:41:2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陆晓芬  编辑: 叶文龙

  12月7日,省考察评估组来浔考察评估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区建设工作。区领导杨长海、秦胜参加。

  自2013年起,我区立足于“建管用育”一体化推进,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农民群众精神家园。今年同步实施农村文化礼堂精品提升工程,以点带面,形成特色。到目前为止,全区221个行政村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的有78个,覆盖率达到35.29%,在提升农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村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已纳入《湖州市南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力争达到60%以上,全区135个以上的行政村将达到有文化礼堂、有展览展示、有文体团队、有文化走亲、有礼仪传习、有素质培训、有村规民约、有长效机制的“幸福八有”要求。

  省考察评估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双林镇向阳村、善琏镇夹塘村、菱湖镇射中村、竹墩村及和孚镇复乐村。他们认为,南浔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呈现领导特别重视、礼堂各有特色、机制健全完善、主体特色突出、注重创新引领、统筹整合推进等特点,有力深化提升了文化礼堂建设,为基层群众提供了新时期的“精神家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