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练市镇:干群打造和睦和谐和美家园

2016-12-09 11:36:56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编辑: 叶文龙

  李金富一家四口居住在练市镇民安村。前两天,村里来了文化下乡表演,让他至今意犹未尽,想着让村里再多安排几场过过瘾。

  身为一名老党员,老许总是感慨着一句话:“现在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美。”

  民安村的美是能用肉眼看见的。主村道拓宽后,铺上了柏油,一直通到村民家门口。路边种上的香樟树,长势喜人,明年能冒出新芽,树下是一排低矮的灌木。“以往路边杂乱,杂草里还有些垃圾,现在路边整整齐齐,看着都觉得清爽。”老李说。

  尽管没有列入首批区“美丽家园”建设村名单,但民安村一直朝着家园美、环境美、发展美的目标努力。一年里,村庄里里外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推倒了“低小散”,建起了文化礼堂;拆除了“脏乱差”,搭建起了文化小公园;百余户村民将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净有序。

  随着“美丽家园”建设活动的铺开,荃步村、水产村、农兴村3个行政村开展创建,700余户家庭或将成为“美丽家园”星级户。

  走进荃步村,墙绘上写着的“和”字,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孝文化传承更是村里的特色。近年来,围绕孝文化开展的“最美荃步人”“幸福家庭”等评选,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深入人心。村民自发加入到“美丽家园”建设,打造美丽、整洁的庭院。

  家园变美了,环境变好了,荃步村还享受到了“美丽家园”建设带来的经济红利,乡村旅游在村里火爆起来。

  村书记孙发娜说,现在已经和来自上海、杭州的3家旅游公司达成了稳定的合作,另一家北京的公司也有意在村里开拓一条旅游线路,十余户农户开起了民宿。目前已接待来自上海等地的游客近5000人,收入超过数十万元。

  练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创建村为示范,在其余行政村推广,结合“五水共治”等,广泛法发动群众,让大家加入到“美丽家园”建设中,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加快村庄发展,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