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我区率先启用EV71型灭活疫苗接种

2016-12-09 11:37:50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通讯员 李丽  编辑: 叶文龙

  全区EV71型疫苗安全性观察培训会议日前召开,就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的免疫程序、接种禁忌症、使用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监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目前,我区EV71型灭活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成为全市首个启用新型灭活疫苗的地区。

  EV71是人类肠道病毒的一种,可引起多种疾病,其中以手足口病最为常见,是5岁以下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由EV71感染所致的手足口病易发生重症和死亡。EV71型灭活疫苗由我国自主研发,已在多地使用,对于有效降低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尤其是减少重症及死亡病例,保护儿童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可本着知情、自愿的原则接种。EV71疫苗分两种,接种对象为6月龄至3岁、6月龄至5岁的易感儿童,越早接种越好,鼓励在12月龄前完成接种程序,以便尽早发挥保护作用。

  目前,EV71型灭活疫苗已配送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林人民医院、菱湖人民医院、练市人民医院四个接种点,家长可带孩子在就近接种点接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