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偷绑支付宝四月盗窃十二万

2016-12-09 11:41:14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车海芬 通讯员杨悦  编辑: 叶文龙

  市民丁丽(化名)至今还有些不敢相信,盗窃银行卡内12万元的竟是自己十分信任的生意伙伴。对方偷偷把她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支付宝上,4个月转账12次。

  日前,南浔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称其银行卡被人绑定了支付宝后被转走12万元。

  接警后,区公安分局抽调刑侦大队与南浔派出所精干力量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上海市奉贤区将其抓获。

  知道是潘某后,丁丽有些吃惊。潘某是丁丽的合作伙伴,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丁丽十分信任他。

  丁丽记得,有次自己准备出国旅游,委托潘某帮其办理相关签证,就把身份证等相关证明交到他的手中。

  “之后在办公室看到她的手机就在旁边,我头脑一热,就……”潘某说,他知道丁丽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号码,就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把丁丽的银行卡绑在了自己的支付宝上。

  第一笔转账1万元后,丁丽没有发现,潘某却接到了需要实名认证的通知,于是他偷偷拿着丁丽的身份证拍照上传验证。之后,隔几天转账一次,直至9月初被丁丽发现。

  “审讯时,潘某一直说自己很后悔。”南浔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叶正告诉记者,潘某今年22岁,出来做生意的时间不短,自己也有积蓄。当时正好有笔资金没到位,影响了周转,就选了错误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银行卡被盗窃期间,丁丽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国外,因此没能及时发现情况。当发现已经少了12万元时,她立即报了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必须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如果发现支付宝支付异常,首先要报警并将情况告知支付宝方,第一时间到银行把流水单拉出来,及时保存证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