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善琏镇:全速推进夹塘港综合治理

2016-12-14 09:09:4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徐姚英  编辑: 叶文龙

  12月7日,天色已晚,善琏镇夹塘港边却被施工现场的大探照灯照得极亮。远远望去,岸边有几只挖机正在作业,开挖出来的渠道被浇上了混凝土。

  “自今年11月18日开始施工以来,夹塘港综合整治的工程建设者正日夜加班、全力奋战。”善琏镇农服中心主任邱新泉告诉记者,纳入整治工程的夹塘港全长3.954公里,该工程作为湖笔小镇的重要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规划建设以自然风貌为主体、贯穿湖笔文化元素的文化公园。

  据了解,夹塘港是善琏镇的一条主要航道,流经夹塘村、施家桥村、善琏村、车家兜村和皇坟村。为给沿线村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让村民多一个休闲的好去处,早在夹塘港开展综合整治之前,善琏便通过河道疏浚、沿河截污,使得项目全线进入到了生态护岸、景观绿化等施工阶段。

  和一般的河道整治工程不同,该项目突出了山水人文特色,不仅注重生态环境的修复改善,还引入了游步道、文化墙等设施元素,以更好地方便村民休闲、健身。

  “到这个月底要完成3000万元的投资,相当于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0%。”这几日,邱新泉每天拿着规划图纸往返于办公室和施工现场。他说,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图纸施工,保证施工质量,不能因为赶工而忽视了工程质量。

  回首半月以来的建设过程,邱新泉同该工程的建设者们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计划、一周一统计的工作方法。每晚对当天施工任务和落下的进度进行碰头分析原因;每日清晨,各施工小组长各自到项目部领取当天的工程任务,晚上完工时每位小组长须得拿出当天的工程进度表。

  河道综合治理工作种类多、事情繁杂、涉及面广,施工难度大。在现场作业时,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大型机械在河床中作业不便,不少地方设置有涵洞,只能用几台挖机同时作业。

  “一旦发现目标任务没有完成的情况,马上与项目经理约谈,商讨补救措施。”邱新泉告诉记者,约谈后由项目部决定早开工或是晚收工,但必须根据先商量后办事的原则施工,紧盯施工现场,一环扣一环,按照时间和工程量紧密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去完成任务,因而有效地推进了工程建设。

  对于工程的进展速度,施工单位也为之感叹。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善琏镇的前期政策处理又快又好,业主和监理人员每天都坚守在施工现场,配合默契,这也是该工程能够顺利进展的最大动力。

  按照建设要求,夹塘港综合治理将在明年底前全面完工。届时,善琏又将新增一处亮丽的水岸养生基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