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正文

区法院:正式推行“互联网+立案”服务

本月开始 立案不用跑法院

2016-12-15 08:41:23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通讯员 杨佳伟  编辑: 叶文龙

  12月13日晚上8时许,南浔万新律师事务所律师小王在自己家中的书房内登入“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熟练地输入立案信息,扫描上传诉讼材料,几分钟之内便递交了立案申请。

  次日上午8时许,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小吴准时打开电脑,接收并审查了小王提交的材料,在确认材料无误后鼠标轻点“确定立案”键,一条已成功立案的提醒短信瞬间就发到了对方的手机上。

  通过一站式“互联网+立案”服务,小王的实名注册邮箱同时还收到了关于该案件的受理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的电子版。至此,一个民事案件的立案手续经过两台电脑间的数据流转已顺利完成。

  “按传统起诉立案方式,立案申请人需跑到法院递交诉状,由法院对诉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予以立案。如果是不熟悉诉讼程序的当事人,从填写诉状到立案审查,再到补正和补充诉讼材料,整个过程颇费周折。”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开通网上立案才没多久,但目前通过网络立案的案件明显增多,并且类型多样。

  据相关统计,借助“互联网+立案”服务,立案申请人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全部立案流程,还能足不出户递交材料和咨询,节省很多时间。同时,立案申请完成后,申请人可通过“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随时跟进案件办理进度、开庭排期、文书送达、判后答疑等。

  “通过律师服务平台,网上立案得以真正实现,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在该平台上阅卷,申请财产保全、调查令、强制执行,总之,从立案到开庭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都能通过网络完成。”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立案”服务大幅节约了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立案所需的时间与精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民法院民事诉讼服务水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