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练市镇:小城市赶超再加速

2016-12-22 08:40:5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编辑: 叶文龙

  萨瓦尼尼柔性钣金加工流水线、十几条由kuka、ABB机器人组成的非标自动化流水线已经安装完成,这个投资达8亿元的项目将在近期投产运行。

  恒富四期项目位于练市镇信息机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占地近200亩,可年产2万台整梯、5000套立体停车库及2万套电梯配件。目前,整个园区规划面积34.38平方公里,入驻企业达132家,已经形成金属新材、装备制造、新型纺织、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以小城市建设为目标,练市镇推进省级信息机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借助全国重点镇、工业强镇等有利契机,深化“项目为王”理念,完善班子成员联系项目机制,实行重要项目“全程代理制”、重点企业“驻点式服务”机制。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强实力、惠民生、促发展,推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行,把民安、丰登、施浩等9个临乌行政村串联在一起,构成临乌区域洪塘片区。为加快该区域转型升级步伐,练市镇抓紧编制洪塘片区域成片整治提升规划,加大宣传,形成共识: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拆除违建、淘汰“低小散”,对区域内9个行政村违建、河道环境、企业卫生、农房集聚等情况进行系统排查、实地丈量、登记造册,取而代之的是“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礼堂、影视项目纷纷投来橄榄枝……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是小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练市镇在加快城镇规划的同时,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做好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巩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治水治气”成果,强化长效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村民生活美,练市发展才会更美好。“未来五年,坚持‘产城融合、互促共进’,树立‘全省进位、全市争先’的赶超意识,着力打造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省级现代化小城市。”练市镇党委书记朱伟表示,接下来着力加快小城市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壮大总量、提升效益,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努力在全省小城市考核中争先进位,实现练市美丽小城市的美好愿景。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