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善琏镇: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2016-12-22 08:42:56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徐姚英  编辑: 叶文龙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您的文明就是善琏镇的文明,您的形象就是善琏镇的形象。”12月20日,记者在善琏镇见到,居民小区、街道、商场超市随处可见文明创建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人们讲文明、懂礼貌,文明气息溢满。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该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群策群力,不断丰富着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迈开了追求城市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融合的铿锵步伐。

  镇城管中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对善琏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违法广告牌及店外经营行为,排查集贸市场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观音堂村老党员张立民主动腾出自己的宅基地,让村里建文化设施,群众自愿义务参与美化村貌。车家兜村结合村情、民情,完善了《村规民约》,制定了《四美家庭评选管理办法》和《四美家庭评选标准》,分发到户,家喻户晓。各村还设立了思想道德、科普知识、计划生育等内容的宣传栏,建起了板报、宣传专栏和一百多米长的国学文化宣传长廊,广泛开展了评选“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等多项评选活动。

  “现在村里正在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老百姓都叫好。”在车家兜村,今年75岁的村民张发琴高兴地与记者攀谈起来。

  绿荫掩映,恬静优美的生态河道,无声地诉说着这里的改变。村民的精神面貌与以前相比发生了明显的改观,荡漾在他们脸上的是充实的眼神,满足的微笑和发自内心的喜悦。

  “我们开展评选文明村、文明户评选活动,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出了全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镇涌现出了车家兜村、观音堂村、港南村等先进村,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文明创建绽放绚丽之花。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