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双林镇:生态提质换出新动能

2016-12-23 10:34:38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昨天,在双林镇三新线旁的景观绿化带中,10余名工人正用草绳给树苗捆扎保暖。记者看到,银杏、桂花、梧桐等梯级绿化相映成趣,给整条三新线的“颜值”增色不少。

  近年来,通过扮靓沿线道路,连线各村形成景观示范带,双林镇持续释放生态红利。今年,双林镇授牌成为中国杜鹃盆景第一镇、成功举办盆景无国界大会,依托本土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效益形成特色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好生态换来大效益的成功做法是近年来双林镇发展的一个缩影。该镇以“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中心工作为主抓手,推动村镇建设、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民生发展等多方面的建设。

  五年来,双林镇围绕建设太湖南岸工贸重镇这一总体目标,抓好工业发展和城镇集聚两大平台建设,有效落实强化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推进、强化责任落实三大举措,打造“财富双林、魅力双林、宜居双林、幸福双林”,先后获评中国杜鹃盆景第一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省首批新能源示范城镇、省非遗主题(实验)小镇、浙江省科普示范乡镇、市工业强镇、市“三权”改革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在双林金属新材园内,技鸣电工、日欧汽配加速投产,正奥链条、新京昌电子加紧赶工建设。随着工业平台的提档升级,以汽配、新型纺织、金属新材为重点的产业在该镇集聚。五年来,累计引进了23个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到位浙商回归资金19.42亿元,实施重大产业项目24个。

  在加速工业园区建设的同时,该镇各村的一幢幢新式农房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向阳村,40户村民顺利分房,其余64户村民将陆续拿到新房。如今,俞家埭、后坝、七星桥、东双林等村已陆续启动农房集聚项目。五年来,该镇通过土地流转做好做足土地文章。利用盘活的土地引进生态旅游观光项目,让村庄美了、村民富了。

  在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双林镇党委书记陆龙根介绍,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五年,又是建设现代化生态型产业经济强镇和文化旅游名镇的关键五年。双林镇将立足新目标,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举措,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推动全镇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