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菱湖镇:“党建+”助力新跨越

2017-01-17 08:41:2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通讯员 章瑚玮  编辑: 叶文龙

  每逢周末,菱湖新利商标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根荣就会准时出现在企业自主创办的“阳光家园”服务驿站,为这里的残疾学员充当服务员。和吴根荣一样,企业里的17名党员都是“阳光家园”服务驿站的服务员。

  “产业发展壮大到哪里,党建的服务阵地就前移到哪里。”近年来,菱湖商标制带产业迅速崛起,在该镇菱新公路两侧,不到3公里路程,密布着23家商标制带企业。其中,10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累计超过20亿元。

  为此,菱湖镇开创性地推出“党建+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对商标制带产业集聚区主要人群的梳理,列出外来务工者、困难群众、残疾人员3类服务对象,设立帮扶小组,开展党员帮扶行动,实现精细化“一站式”阳光服务。

  紧扣问题导向,创设红色阵地。除了红色帮扶外,菱湖镇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性大、学习时间难固定的特点,探索“党建+互联网”发展模式,通过菱湖发布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材料,开展常态化互动交流,实现从集中性红色教育向经常性红色教育延伸。

  “党员带头了,群众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从事社区工作17年,菱湖镇南栅社区主任卢小红对环境整治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党员是环境整治攻坚的核心力量,在最近几年的环境整治中,“党建+治理”的模式有效推动了村庄和社区的环境治理工作。

  如今,“党建+改革”推动村庄集聚和整村经营,实现“活权生活钱”;“党建+联谊”,创新建立乡贤参事会等自治组织;“党建+文化”,将古村文化、孝文化、蚕桑文化等文化资源与党建元素有机融合;“党建+互联网”,把党建工作融入新媒体平台,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以党风促民风、以党风促转型的发展春风正在菱湖吹起。”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业、农业、城建、交通、生态治理和平安建设6个领域全方位推进“党建+”,号召全镇33个行政村(社区)的3757名党员将党建与经济、文化、民生和社会治理等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和干劲,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