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守护蓝天碧水 共建美丽家园

——访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荣

2017-01-18 16:15:58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编辑: 沈彪

  区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连日来,区环保局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化“生态立区”战略,巩固国家生态区创建成果,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直以来,区环保局把“生态南浔”作为建设现代化新南浔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懈的努力,全区生态环境综合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日益增强,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环保工作除了重点抓好环境治理外,也要在经济发展中做好本职角色。”在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荣眼里,生态环境渗透在生产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小到村庄环境、大到企业生产。

  徐晓荣表示,下一步,区环保局将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坚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深入实施治水、治气、治土“三大行动”,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下降,确保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全面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南浔”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市更美了,是群众最直观的印象。徐晓荣告诉记者,过去的五年,区环保局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区域实际,多层次多单位协作,从根源上梳理整治难点。

  根据《湖州市南浔区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治水、治气、治土方面取得新突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显著减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环境治理能力不断增强,重现天蓝、水清、地绿的“水晶晶”南浔,并率先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蓝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新年伊始,区环保系统的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开始在镇村、企业中忙碌。徐晓荣认为,计划要落到实处,环保能力的提升还要在整体素质软实力和环保机构装备硬实力上下功夫。

  今年,区环保局将对重点污染源实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控,打造“数字环保”“智慧环保”,不断提高环境应急与预警监测能力,提升监控、监察水平。强化执法标准、程序和要求,提高执法效率,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对违法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

  “环境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徐晓荣表示,下一步,区环保局还将转变监管理念,深化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深化环保公安联动执法机制等多项重点工作,强化执纪问责、完善自我监督,弘扬廉政清风,护美蓝天碧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