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善琏 湖笔产业打造党建示范带

2017-01-19 08:46:1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1月13日,记者在善琏镇善琏湖笔厂看到一块特别划出的区域,里边放置着《善琏镇党建实用手册》和一叠企业党员用毛笔手抄的党章。原来,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善琏镇创新形式,将弘扬该镇湖笔文化特色融入活动当中,定下毛笔字帖誊抄党章的模式。

  “我们正在打造‘双推双带’党建服务品牌。”善琏湖笔厂厂长马志良是一名老党员,他说,近年来,善琏湖笔厂党支部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努力发挥党组织在湖笔产业、文化、技艺中的带动作用,为“党建为特色小镇领航,党员在基层一线闪光”出一份力。

  自2015年6月,浙江首批特色小镇之“湖笔小镇”花落善琏以来,该镇便开始打造湖笔产业党建示范带。目前,该镇以善琏湖笔厂等湖笔产业为中心,湖笔一条街、湖笔文化馆为两翼,吸纳了善琏不少湖笔党员经营户。

  “湖笔文化党委以湖州南浔湖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打破地区限制,按照注册党员和在职党员的分类,把所有善琏籍在外和外来从事湖笔相关行业的流动党员全部纳入。”湖笔文化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湖笔文化党委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湖笔小镇建设提供组织、人才、社会、制度保障,为振兴湖笔产业、弘扬湖笔文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除湖笔文化馆外,记者发现,春秋绫绢庄、永鑫胎发笔庄、四德笔庄等党员经营户正为特色小镇的建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近年来,善琏镇建立了湖笔产业园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从事湖笔产业的经营户,该镇也随之成立了湖笔电商园党支部,鼓励引导优秀党员为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入驻湖笔一条街的四德笔庄老板慎鹤云是业内的佼佼者,尽管搬迁后,笔庄规模有所减少,生产工序也只是保留几道关键的制作工艺,但他经营的笔庄每年都有超过20%的增长。“如今电商发展的速度太快了,如果不了解市场动向,就有可能被淘汰。”作为一名党员,慎鹤云每个月都会组织员工去电商发达城市学习取经,回来后再将前沿信息,通过座谈会、圆桌会等方式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周边的创业者,帮助他们共同创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