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夏坚定杨卫东徐昌军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17-01-20 09:12:06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临近春节,为了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区领导夏坚定、杨卫东、徐昌军等专程赴各镇(开发区)有关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等处,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南浔浙北大厦购物中心,区委书记夏坚定深入地下一层,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重点部位,了解节前商场安保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商场将迎来客流高峰,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设备投入和人员培训,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位于南浔镇浔东村的南浔通惠金洁链条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摩托车、农机链的机械加工类综合企业。夏坚定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夏坚定还来到君澜巨人南浔古镇度假酒店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实体防护、项目安全管理等工作。他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抓好工程施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检查中,夏坚定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卫东先后来到浙江美客壁纸有限公司、湖州正导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杨卫东都逐一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检查安全环节,并提出要求。

  在检查中,杨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强领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层层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机制。要确保车间喷淋装置、灭火器等设备的正常使用,以便能快速对突发事件进行紧急处理。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不留空档、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昌军先后走访了开发区东迁棉布市场、江蒋漾村、庠上村等。每到一处,徐昌军都认真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网格化管理执行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在提前防范,要继续强化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厂房管理规范,加强棉布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加密巡查频次,避免“三合一”现象反复。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运行规范,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以点带面,形成可参照、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网格化标准,在全区推广运行,使网格化管理真正取得实效,夯实我区基层综合治理基础。

  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