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不忘初心谱新篇 传递南浔好声音

2017-01-20 09:07:38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陆晓芬  编辑: 叶文龙

  肩负重托与期望,满怀喜悦和憧憬,连日来,参加今年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昨天,记者电话连线参会的南浔代表委员,听听省“两会”现场的南浔声音。

  强基础,畅通发展路。省人大代表、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江把关注点放在了道路建设上。一份关于加大南浔区公路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他斟字酌句,不断斧正。钱江通道北接线工程是连接浙江和江苏两省的交通项目,工程的建成通车将带动南浔经济发展,希望尽快施工建设,加快江浙两省融合脚步;浔练公路和三新公路是区内主干道之一,回应群众期盼,今年我区启动这两条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工程量大,希望能列入省重点交通项目;路通则村富,今年我区启动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全年计划总投资20亿元,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

  去年,周志江提交了关于浙江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的修改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并立项,他希望今年修改条例能出台,使社会保障更完善更健全。

  省人大代表、南浔镇息塘村党总支书记周美凤是省“两会”的熟面孔,每年她都会带去关于农村的意见建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这与她提交的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线缆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不谋而合。“现在,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得很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农村的电线杆、线缆还是很杂乱。”她说,在农村,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架设的电线杆多,线缆杂,既不美观,又不安全,而要整治这些电线杆和线缆,又很困难。她希望各部门能重视并联动开展,把环境整治从地面向空间延伸。

  去年“营改增”全面实施,不仅有利于减轻企业税负,完善税制,而且有利于深化我省产业分工协作,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转型升级。省政协委员、湖州荻港徐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利说,但“营改增”改革在运行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地方税体系,提高我省财力总体水平,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协调与合作,做好联合清欠有关工作,进一步研究制定维稳扶持政策,帮助部分受税负变化影响较大行业积极应对。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有违必拆、有污必治……看着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及的这些词汇,省人大代表、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文美很激动。施文美是练市镇莲墩村人,她所在的村庄紧邻乌镇。去年,我区启动临乌区域转型发展,整治环境、发展美丽经济、补齐交通设施短板等,她切身感受到村庄的美丽转变。她认为,让区域整体转型,要真正打通行政区域藩篱,实现基础设施等无缝对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