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练市镇:1500盏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17-01-25 09:02:1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练市镇花林片有一条东西走向的交通道路——花马线,经过新会、花林、西堡、北堡四个行政村,由浔练公路(新会村)至北堡葫芦兜,道路全长4200米。这几天,一支施工班组正忙着在这里安装太阳能路灯。

  “每隔7米放置一根,交叉安装,要装140根,春节前得全部完工。”现场施工人员张师傅停不下手上的活,只能边说边做。这样的施工班组还有3支,分散在练市、荃仁、洪塘三个片区。

  为了改变镇村连接线亮化不足的问题,上月,练市镇投入1000余万元,在全镇范围内排摸出9条未安装路灯或路灯较少的村域主干道,涉及31个行政村,计划在春节前完成150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同时更换镇区1000余个灯泡。

  “村道路灯涉及村民切身利益,我们本着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在了解群众需求后,当即提出施工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实地勘查排摸,尽快为行政村安装路灯。”练市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尽早给村民送去光明,工作人员连同安装工程队师傅多次加班加点忙碌在现场,每天早上7时到场施工,一直到晚上6时多结束。“我们带着专业的安装工具,来到村里整线路、修树枝,想办法在部分树木遮挡路段中间架线缆、找附近的电线杆接通电源。”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忙碌只为在春节前照亮村民回家路。

  安装一盏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赶在新春佳节来临前,练市镇将路灯安装摆到重要位置,做到急事急办,并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落实好、解决好,这样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松亭村是一个“内陆”村,村道两旁的路灯天黑后总会准时亮起,“我们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心,我们都感觉既温暖又幸福。”村民沈大娜表示,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此前村里主要道路两旁都没有路灯,走路要十分小心。如今天黑了,一盏盏路灯照得道路亮堂堂,心里暖洋洋,实实在在提升了村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目前已安装太阳能路灯1000余盏,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