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善琏镇:最美家庭评选弘扬道德新风

2017-01-25 09:03:3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这一路走来尽管辛苦,但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日前,善琏镇观音堂村开展了“善琏好声音”新春演唱会暨观音堂村“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接过“最美观音堂人”的奖状时,村民宋毛林这样说。

  每天早上5时,宋毛林就要起来收拾房间,洗妻子的衣服、垫子等,帮她梳洗、按摩、锻炼。每天晚上等妻子睡了之后,他才躺下,但一晚上至少要起来两三次,帮助妻子翻身、拍背。十几年来,他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更难能可贵的是,宋毛林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还积极帮助邻里,助人为乐。

  宋毛林的事迹迅速在观音堂村传播开来,并被村民推选为“最美观音堂人”。据介绍,去年,观音堂村深入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多角度挖掘家庭典型,涌现出一大批保家卫国、夫妻和睦、孝子贤孙的各类优秀家庭典型,并利用文化礼堂等载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宣讲和展示。

  “为树立榜样,弘扬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观音堂村民委员会决定授予丁红国家庭等25户家庭为2016年观音堂村‘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观音堂村村书记杨国琴表示,这次活动没有制定统一的“最美家庭”标准,也没有设定严格的参与条件,只要群众有意愿、有热情,都可以参与,只要是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的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的家庭即可,不强求统一、面面俱到和追求完美。

  近年来,观音堂村以提升村民文明道德素质为主线,以弘扬“德•孝”传统文化为重点,以“最美家庭”评选为载体,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