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技改加创新 订单源源来

【浙江日报】智能制造助推南浔电梯业升级

2017-03-01 08:57:2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杨骏  编辑: 叶文龙

  连日来,湖州南浔区练市镇工业园区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的新厂区车间内,全自动生产线满负荷作业,工人们正抓紧生产开年新接到的订单。南浔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区28家规模以上电梯整机企业已接到订单3.8万台,接近去年全区电梯产量的50%,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开年订单纷至沓来,源于大刀阔斧的技术改造。南浔区电梯行业45家规上企业去年实施“机器换人”项目2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技改投入达20.3亿元,产品竞争力跃上新台阶。记者在恒达富士采访当天,企业先后接待了6批前来考察的客商。全新落成的智能化车间内,全套自动生产设备给客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浔电梯企业的另一个“接单秘笈”,是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新品。老牌电梯企业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开年至今已接订单量1000多台。“今年我们将推出消防梯、商务梯和老小区改造用外挂电梯三个新产品,通过产品的创新升级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该公司市场部部长施利平说。据悉,去年南浔区规上电梯企业研发投入占产值的3%,拥有专利1000多项。目前,南浔智能电梯及高端零部件产业已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省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省首批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基地,“智能电梯小镇”也已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今年,南浔区将继续推进电梯行业“机器换人”,设立配套补助资金,实施“智能制造”项目30个以上,全年完成技术改造投资50亿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