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正文
代表委员回到岗位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

统筹兼顾 共绘美丽南浔

2017-03-10 08:55:1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编辑: 叶文龙

  3月4日是本月的“红色星期六”,善琏镇善琏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除了开展党纪一刻钟、认领志愿服务活动外,党员干部还在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张林勇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了区“两会”精神。

  “美丽家园,人人期待,但要有一个好的环境”“环境整洁是首要任务,大家都应该保护家园,建设美丽善琏”……会上,党员干部热烈讨论,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感。

  张林勇也不例外。他认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修建、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等让湖笔小镇更显活力,还可以通过居民住房改造提升小镇颜值。“如今大部分房屋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建,可以结合小镇特色,保存传统江南水乡风貌,强化沿街立面改造和镇域环境提升,营造生态宜居氛围。”张林勇说,接下来,自己会积极动员村民,做好村庄环境卫生,为小城镇建设出力。

  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为全省上下的发展关键词之一。城镇发展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打造一个让群众生活舒适的环境成为全民期待。在南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四美建设相结合,成为推动赶超发展的要素之一。

  “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是推动南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关键。”区政协委员、千金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黄学琴回到自己的岗位后,与同事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美丽城区建设。

  他们认为,在美丽南浔建设过程中,美丽城区的主导地位应该进一步突显。加快美丽城区建设,不仅是南浔对外的一张名片,也能为发挥中心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城镇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黄学琴说,这个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当结合中心城区现有条件和实际情况,制定符合目前发展水平的规划方案。同时,结合老城区整治、新区建设等,找准定位,提升中心城区整体水平。

  小城镇怎么整治,如何让美丽南浔加快建设?区人大代表、双林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钮桂香在谈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话题时,建议加强小城镇规划,注重地下管网建设,实行雨污分离。

  “小管道连通千家万户,是城市功能中的一部分,加快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首先要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他说。此外,要加大对占道经营现象整治,严格城镇管理,进一步规范交通、经营秩序,做到不占道经理、有序停放车辆。同时,建立健全城镇长效监管机制,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

  四美南浔建设提出了打造美丽田园。在区政协委员、湖州神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钮金根的农庄里,这一理念已经开始实践。他所经营的“神牛生态”,主要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主。为了让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废弃物能得到充分利用,他把所有农业废弃物合理消纳在园区的自身环境内,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道路。

  “打造美丽田园,对改善农村环境有着重要重要。”钮金根说,田园建设还是得根据自身条件,基础是要顺应自然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美丽乡村等建设,让田园风更美,让生态味更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