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练市镇:补齐短板赶超跨越撸袖干

2017-04-01 11:15:0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周一一早,由练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振宇带领的招商队伍赶赴嘉兴,与上海高裕家居科技公司签约。这意味着总投资近10.3亿元的项目正式落户练市高新信息机电产业园区。

  今年,练市镇招商引资频频传来喜讯:由太平微特研发的太平通用高端电机项目于1月正式签约,计划总投资7.6亿元;由明朔科技研发的石墨烯LED灯项目于上月正式签约,将建成年产20万套机器人全自动化高效节能石墨烯照明模组生产线……在振兴练市实体经济过程中,练市镇以“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为核心,重点引进、建好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火热开展。该镇以小城市培育试点为契机,启动19条长80公里的城乡道路建设,新华等7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创建,水口集镇、姚庄集镇的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一场场集中整治行动,在市、区党代会落下帷幕后,练市镇党员干部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等,用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练市发展实际的“四新”实践之路。

  据了解,该镇预计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亿元,财政收入1.37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1亿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区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绘制了发展蓝图,‘四新’主题实践更是我们前进的指路灯。”副区长、练市镇党委书记朱伟介绍,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该镇将深刻领会,进一步聚力赶超、聚焦“两高”,坚决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需要补齐的首要短板,将“责任表”当作“军令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盯到底狠抓工作落实,争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四新”主题实践的排头兵,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省级现代化小城市。

  为优化经济社会环境,练市镇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四纵五横”的道路体系,园区面积进一步拓展;启动电磁线、木业、皮鞋三大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陆续关停一批“四无”企业……按照全年任务清单,接下来,练市镇将结合小城市培育新一轮行动计划,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建设。推进平台建设,加快增强集聚功能,形成区域连片2000亩的招商熟地,确保全年引进“大好高”项目不少于6项;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上形成产业优势;推进统筹协调,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以三高连接线、211省道等重点工程为抓手,加速功能完善强化城市管理;推进环境优化、改革深化与从严治党工作,为小城市建设打好基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