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千金:连夜整治老旧农贸市场

2017-04-13 08:27: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经本报《浔查·今日关注》栏目、南浔发布和南浔宣传微信公众号,曝光千金镇丰坛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后,千金镇高度重视。4月11日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姚峰,城管中队中队长张霖轩带队巡查,部署整改工作。昨天早上8时,镇城管中队、镇市场运行办、镇市场监管所和镇安监中心联合出动,对农贸市场内及周边开展占道经营管理、环境污染整治、食品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排除等一系列整改活动。

  “拆除破旧防雨布,搭建新防水平台,明天早上必须安排测量尺寸。”昨天下午1时,记者走进千金镇丰坛农贸市场,张霖轩等正与商贩讨论解决屋顶渗水问题。而在农贸市场入口,蓝海物业有限公司的保洁人员正在清除牛皮藓及纸张未祛除的大量痕迹;在熟食店门口,区市场监管局千金镇所工作人员正在下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人员佩戴白口罩、白帽子等。

  据悉,丰坛农贸市场始建于1999年,是千金镇唯一一个农贸市场。成立近20年来,农贸市场经过搭建钢架、屋顶修补、围栏修建等一系列整改。但由于其开放式的管理模式、设备老旧等问题,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日益突出。

  “美化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定配合整改。”在农贸市场一侧经营商铺的店主张先生,主动配合摘除违建广告牌、乱拉电线等不文明现象。经过整治,农贸市场内两条主干通道已无废弃垃圾,过道通畅;市场周围无违停车辆、流动摊贩等不文明现象。

  “一个习惯的养成平均需要21天,我们的整治行动绝不是一阵风。”姚峰告诉记者,将每日安排两名镇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两名镇市场运行办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全天候的监督管理,狠抓环境卫生,严惩“五乱”现象,抽查食品安全,根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悉,千金镇将通过实行“一天一巡查,三天一整改”的工作制度,按照“反复检查、反复督导、反复整改、层层推进”的方式,还农贸市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同时,总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的全新农贸市场启动建设,目前正在招商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