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04-14 08:33: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云技术教育资源平台、数字实验室、创客实验室创建与应用,信息技术在我区教育应用上的发展日新月异;建立护绿雷锋岗、红领巾绿科园,倡导“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生态教育让绿色学校遍地开花……今年以来,区教育局以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区”为主线,深入实施第二轮“美丽校园”四年行动计划八大工程,坚持“四个聚焦”,持续唱响南浔教育好声音。

  “全区教育系统将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市、区党代会和市委‘四新’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打造一支干字为先、实字为上的教育铁军,不断解决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为南浔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勤泳说,对齐新标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走好新征程,就要求教育系统聚焦项目、加大投入,全面优化教育资源;聚焦师能、加强建设,全面优化队伍素质;聚焦发展、加强管理,全面优化教育质量;聚焦和谐、加强防范,全面优化教育环境。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工作方针,区教育局坚持“内育外引,双轮驱动”,建设一流学校,打造一流教育,唱响南浔教育品牌。今年计划投入2.43亿元,全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完成50所学校校舍及道路环境维修改造和部分食堂升等提质。计划投入1000万元,全力推进“装备现代化工程”,建设“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打造“智慧校园”。同时,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依据“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督导评估意见,巩固创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步伐,落实有效措施,力争2019年前成功争创“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区”。

  教师队伍建设、名优骨干培养、管理水平提升,是教育赶超发展的基石。今年,区教育局将系统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全员培训,启动省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优化师资配置格局,促进学校均衡发展。实施名师名校长“4152”工程,发展壮大名优骨干队伍,力争在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省市名校长等评比中脱颖而出。同时,实施中外学校“千校结好”工程、赴外培训研修和区域交流合作计划,不断提升教育发展内涵。

  陈勤泳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全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打造优质教育、惠民教育、智慧教育、阳光教育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南浔教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