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国税局:营改增辅导“对症下药”

2017-04-25 10:41:5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4月20日下午,一场营改增大辅导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培训在丽菁大酒店举行。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区营改增纳税人和涉及营改增业务的原制造业纳税人,超过550名企业财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们经过调研发现,全面推开营改增后部分企业政策掌握不全面、申报质量不够高、进项抵扣不充分,诸多问题制约了改革红利的充分释放,导致减负不明显或税负上升。”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介绍。营改增全面落地即将迎来一周年,区国税局为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规定更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更彻底、抵扣进项税额更充分、办理涉税事项更清楚,引导纳税人更好地提升对税制的适应程度,精心筹划开展“营改增大辅导”活动。

  培训会现场,税务人员针对企业领导和财务人员提出的外管证开具、发票领用和办税程序等问题,现场给予了耐心解答和“营改增”政策辅导,主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对政策理解、执行到位,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熟悉办理涉税事项和流程。同时,与企业就进项税抵扣凭证获取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分析税负上升原因,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帮助企业完善财务核算,逐步实现税负下降。

  “培训课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营改增的进项抵扣政策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解决了营改增以来的一些困惑。”刚参加完培训,一家企业的会计小金对记者说。

  这是近期区国税局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第26个税收宣传月的重点项目,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营改增大辅导工作正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区国税局聚焦营改增全面推开后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开展辅导培训、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等形式开展服务。针对税负短期上升的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该局还开展“个性化”辅导,安排税源管理部门上门交流,组织业务骨干“现场会诊”,反复宣传增值税税制特点,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据悉,区国税局营改增大辅导于今年3月底启动,将持续至5月底,为期2个月时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