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助残日宣传上街头

2017-05-23 10:37:5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今年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积极推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帮助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19日,区残联联合区卫计局在中心城区嘉业路与泰安路交叉口开展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向广大居民耐心讲解残疾人教育就业和残疾人康复等优惠政策,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向居民推广高血压、急性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知识。此外,现场提供无偿测量血压服务。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的工作和生活,使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小康社会成果。

  据悉,本月是助残月,除进行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外,区残联还联合各单位先后开展假肢检修取模、听力检测、残疾人文艺巡演等系列活动。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各部门合作,积极做好推进残疾预防、残疾人精准康复、保障基本医疗等多项工作,在兜底保障、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对残疾人给予关照,确保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