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练市启动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计划

2017-05-25 09:17: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中国二冶练市镇项目部,日前正式入驻练市镇区、水口集镇、洪塘片区,这个国家特技建筑企业的落户,将在城市建设、道路管网等方面,为练市镇小城镇建设增添动力。该项目也是全区首个采用PPP模式来推动小城镇综合整治及开发建设的项目。

  据了解,自2013年练市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省、市、区、镇高度重视,合力助推练市镇建设发展和改革创新。三年间,练市镇GDP、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0.1%、17.3%和20.1%,2016年GDP、固定资产投资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是2013年的1.3倍、1.6倍和1.7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0.1%和11.2%,已达4.52万元和2.68万元。

  未来三年,练市镇将以“全省进位、全市争先”的赶超意识,着力打造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省级现代化小城市。一份详细的计划单已经出炉:计划至2019年,GDP实现年均增长10.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0%;三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年均增长15.0%;建成区常住人口达到5.4万人;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8.0%和36.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9万元和3.5万元。

  在此过程中,该镇将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小城市建设步伐。计划三年投入3.1亿元,新增住宅面积7.2万平方米;投入6亿元,实施练市运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通过详细的规划设计,构建精致城市空间;围绕航空航天、信息机电、新能源等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提质增效;发掘古运河传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深化文化传承发展;重点安排交通、管道、信息等基础设施项目18个,扎实完善基础设施;投入15亿元,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城乡统筹。此外,还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努力实现小城市试点再上新台阶。

  “新的计划已经排定,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已经行动起来,撸起袖子,为赶超跨越贡献力量。”练市镇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练市镇所在区域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竞争优势、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全力打造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小城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