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书法教育进社区促全民学习

2017-05-26 09:47:4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端坐好,手臂抬平,手肘不能放在桌上。”“学习书法,首先要练好坐姿和拿笔的手势。”“坐姿正确是写好书法的第一要点,坐姿和握笔方式也是体现一个人精神面貌的最佳体现。”……日前,练市镇荃步报恩文化书画馆里,一群可爱的大龄“学生”正跟着专业老师认真地练习书法,现场书香味十足。

  自“书法教育进社区”实验项目立项以来,练市成校便以荃步报恩文化书画馆为依托,建立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建设书法教室,进行书法作品展示,营造书法教育氛围,提升社区文化品位。学校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开展“书法教育进社区”实践活动,相继举办了湖州名家迎新年颂报恩书画雅集、迎新春送福写春联、社区猜灯谜、广场送春联、报恩文化书画展等活动。根据学校德育教育需求,邀请残疾人书法家孙国良走进练市一中、洪塘中学、花林中学等学校开展书法励志讲座,在推动学校书法艺术教育的同时,促进学校德育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练市成校以活动开展为载体、以书法教学为抓手,积极开展教育科研活动,编写“书法教育进社区”校本教材。下一步,该校将以“书法教育进社区”活动为契入点,逐步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社区教育发展格局,构筑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