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祝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2017-05-31 08:58: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区领导夏坚定、杨卫东、梅爱祥、孙根祥等分别带队,来到有关学校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教育工作者和少儿事业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区委书记夏坚定来到思进学校少年儿童中间,给孩子们送上书籍和体育用品,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思进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和文艺演出,与师生们共庆“六一”儿童节。随后,夏坚定等来到开发区浔溪小学,走进操场、教室,查看设施设备和教学环境,与师生代表座谈了解教学情况。他衷心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老师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慰问中,夏坚定寄语全区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志不立而无成,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进取奋斗的力量;要培养优秀品德,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一定要从小坚持做向善的人、诚实的人、守信的人,从爱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祖国和社会开始做起,把自己培养成道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勤奋刻苦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定要认真学习、勤奋学习、刻苦学习,尤其要善于学习,讲究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展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的乐趣;要积极锻炼身体,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抓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通过锻炼,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意志,不做温室里的小花朵;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家里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的小公民,和家人一起热爱南浔,共同努力把南浔建设的更加美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来到双林镇中心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孩子们亲手栽植的绿盆,色彩斑斓的图画,把校园打扮得生气盎然。在了解学校的硬件环境和办学特色后,他来到孩子们中间,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杨卫东叮嘱教师,日常教学中,要注重德育生活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优良的品格和情操,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要努力形成多元共生的良性办学机制,推动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为未来成才打好基础。

  交响乐、跆拳道、歌舞……在双林庆同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杨卫东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并不时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庆同小学是一座近百年的老校,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历史底蕴,学生教师家风家训上墙,学校校史展览馆展示着学校宝贵的历史资料。杨卫东充分肯定庆同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他说,要形成优质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优秀的品格,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先后来到和孚镇重兆小学、重兆幼儿园走访慰问,高兴地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在重兆小学,梅爱祥参观了学校果蔬园、文化长廊,仔细询问了学校概况和教师的生活学习情况,还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舞蹈、合唱等“庆六一”主题活动表演。在重兆幼儿园,梅爱祥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梅爱祥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知识、培养品德、锻炼体魄,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学校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来到石淙学校和石淙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并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孙根祥殷切希望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在家做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尊重他人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诚实守信、文明向上的小公民,要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他希望各位老师要守住精神家园,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爱岗敬业,为孩子们的成长和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王建荣、金荷新、黄卫军、秦胜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慰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