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彻底剿尽惠群众 拉高标杆作示范

2017-05-31 08:53:3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5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彻底剿、防反弹的目标,落实到位举措,拉高标杆,以提升水质为核心,打造亮点作示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善琏镇夹塘港生态湿地公园包括湿地整治6.4万平方米,改造漾内小岛1.2万平方米,设置慢步道1.43公里,新建栈道0.3公里、亲水浮码头1座。湿地公园现场,车来人往,正在紧张施工中。杨卫东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工程概况、进度和施工遇到的难题,他说,要结合“湖笔小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建设,扮靓镇区面貌。

  双林镇向阳村西汤兜全长1877米,各类水生植物摇曳在水中,水质清润。杨卫东来到河埠头,掬起一捧水查看水质,绕河一圈详细了解河道整治前后对比情况。在听取生态河道治理措施后,他表示充分肯定。紧接着,杨卫东来到石淙镇蚕花主题公园陈家漾水系整治现场,只见休闲步栈道沿漾而建,碧水蓝天绘成一幅美景。在听取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陈家漾水系整治的情况汇报后,杨卫东说,陈家漾整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坚持“截、清、治、修”,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

  随后,杨卫东来到千金镇南窑桥村葫芦兜。治理前的葫芦兜是一个垃圾填埋场,被列为劣Ⅴ类小微水体之一。葫芦兜前期经过清淤、打浜提升、生态绿化等治理措施,并结合该自然村村村名,把“葫芦”这一元素带入到整个水体景观及周边环境的设计中,特色明显。如今,这个休闲的小公园已经成为周边群众的“新宠”。杨卫东充分肯定治理的创新亮点。他说,剿劣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系统打造,让群众享受到实际成果。在和孚镇荻港村,经过生态治理后的河道就像一条绿带点缀在古朴的村庄里。杨卫东仔细询问河道生态治理技术相关情况,探讨交流河道治理、景观提升等。

  副区长徐国华参加督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