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开发区计生办:开展5?29计划生育协会活动日宣传活动总结

2017-05-31 09:52:00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为认真贯彻区计生协《关于开展2017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南浔经济开发区计生协会认真组织研究部署,开展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7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的落实。

  一、围绕“治水”中心,积极开展护水行动

  开发区计生协充分发挥计生协作用,将打造“绿水青山、清丽环境”与共建“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发区20个行政村计生协会会员成立“河保姆”护水队,宣传治水知识,使“全面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家喻户晓。同时将护水行动落到实处,积极践行河道保洁、河岸美化、垃圾分类、庭院美化、劣质小微水体大排查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实现“美丽家园,幸福生活”。

  

  • 围绕“生育关怀”主题,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开发区计生协开展了以“情系贫困母亲,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关怀帮扶活动。为开发区17户失独家庭送去空调被,26名失独人员送去免费健康体检单,为宝山村一位贫困母亲,富强、东迁等其他9个村9户计生困难家庭分别送去了1000元资助金及电饭煲、电炖锅、电高压锅等微心愿物品,同时详细了解了每个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三、围绕“健康南浔”建设目标,积极开展计生宣传。

  开发区计生协组织计生专员和计生志愿者通过宣传栏,现场设点等宣传方式,利用宣传单、微信等宣传工具积极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青春健康、家庭健康等知识,宣传全面二孩政策、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等各项政策,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计生政策,科学掌握了计生保健知识。同时,与南浔镇、古管委共同开展了以“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5.29”活动期间,开发区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5500份,宣传品900份.

  四、围绕“会员意识强化”要求,积极开展《章程》学习。

  开发区计生协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开发区行政村书记、主任、妇代会主任、联村干部等开展《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相关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等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计生协会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理清了计生工作思路,切实强化了会员意识,调动了会员积极性。

                                                                                                             卫计科 朱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