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东迁小城镇整治雨天夜里抢工期

2017-06-01 10:35:2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民心街是开发区东迁村的主干道,随着集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铺开,4月以来,这里随处可见施工的场景。“整条道路上,共有8支施工队伍,每天干到晚上8点左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斌告诉记者,整治中,道路将实行管线地埋,雨季即将到来,正在加快管道铺设进度。

  傍晚5点多,当人们走在下班回家路时,这里的工程建设正酣,半幅以上道路被围了起来,挖掘机挥舞着“手臂”加紧建设,工人们忙着地埋管道。在道路的南端,卫生院和银行的沿街立面被脚手架包裹着,空调移位、防盗窗拆除、外墙油漆等装饰工程已经全面铺开。

  从前期拆除沿街乱搭乱建,到如今紧锣密鼓地施工,东迁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了漫长的施工期。“道路封闭施工,给沿街店铺经营带来不便,道路改造、里面改造、管线铺设等工程都在抢工期。”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姜波介绍,截至目前,排定的14个项目中,已有13个启动建设。

  针对雨污不分、建筑立面破旧、街道秩序混乱等问题,东迁集镇正在实施道路翻新、雨污管网建设、立面改造的“大手术”,将一改东迁整体形象。看到家门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居民王女士对改造后的街区充满期待:“之前见到过效果图,挺‘高大上’的。”

  姜波告诉记者,工程的顺利推进得益于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抢抓工期,工程建设以来,这里施工作业每天到晚上10点结束。眼下,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梅雨季节同时临近,工程建设面临两难。部分工程必须赶在雨季前完工,又不能影响孩子考前作息,最终得到沿街居民支持,夜间施工至8点。

  作为全区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东迁集镇各项工程建设以来,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只要不影响施工质量和居民生活,不管雨天还是黑夜,都照常施工,能抢则抢。”姜波介绍,整个工程依托EPC模式,有设计师、施工人员联合办公,部门工作人员随时处理施工现场问题,牢牢把住工程关键节点和建设主动权,打破常规加快工程进度。

  管线下埋、立面改造、沿街店面整治、完善环卫设施、规范车辆停放……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东迁重塑集镇形象已初见成效,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正在走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