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

2017-06-01 10:36:5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奶奶,您的两个耳朵听力都不太好,回去后每天早上洗完脸将双手搓热,反复捂一捂耳朵,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来自南浔惠耳听力的工作人员边交代边举起双手示范。原来,区残联日前携手南浔惠耳听力,先后来到南浔镇辽里社区、江南社区和城南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区”主题活动,免费为社区老人检测听力,向低保户残疾人赠送助听器。

  “老年人听力下降,很多子女也许会对其大声说话,这是错误做法,慢点说话其实比大声说话效果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力残疾是所有残疾种类中人数最多的,关爱听障患者显得尤为重要。为增强老年人爱耳护耳意识,活动期间,南浔惠耳听力对社区听力不好的老人进行仔细检查,对有听力障碍的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尽量不用或少用随身听,特别是避免音量过大。”“掏耳朵容易损外伤耳道皮肤,把细菌带进耳道。”“耳朵和肾脏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或是黑米等黑食物,听力也会更健康。”为老人检测听力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帮每位老人清洁耳朵,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老年人对听力的认识。

  “阿婆,这是送给您的助听器。有了这个,您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生活也更方便。”现场,工作人员向低保户残疾人赠送助听器,得到听力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共服务老人近200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帮助老人掌握基本耳科保洁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身体健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