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推进“四新”主题实践

夏坚定作动员讲话 杨卫东主持 梅爱祥徐昌军等出席动员辅导会

2017-06-19 09:16:4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6月17日,我区召开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动员辅导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莫汝强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夏坚定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主持。梅爱祥、徐昌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是我区“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开局之年,1至5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区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工作,使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赶超跨越发展。

  夏坚定在动员讲话时指出,“第一种形态”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道防线,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关心关爱和保护干部的需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认识,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身边同志的小问题经常红红脸、扯扯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自觉维护纪律、严格遵守纪律,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干净干、愉快干、舒心干”。

  夏坚定强调,要履职尽责。实践“第一种形态”,需要党委主抓、纪委推动、部门联动、全员参与,要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广泛运用。中纪委明确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13种处置方式,要视问题情形,灵活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要融入党的建设、中心工作、平安建设。要务求实效。通过“第一种形态”的广泛实践、长期运用,把“四新”主题实践引向深入,实现政治生态更加洁净、干部队伍更加自觉、赶超跨越更加有力,确保实现“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良好开局。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娟对我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四新”主题实践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南太湖产业集聚区南浔分区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开发区组织委员,区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开发区)、区级有关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行政村主职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