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潘珠伟)

旧馆贝贝乐幼儿园 潘珠伟

2017-06-27 15:16:45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彪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习主席发布2017年新年贺词“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实实在在、响亮有力,同时也让我渐渐的喜欢上这句话。

  习主席号召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非常接地气,也是许多劳动人民常说的一句话,听到这句话会觉得很有干劲、催人奋进。号召我们在新的一年,全身心投入,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实干兴邦,让我们仿佛置身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大家齐声高喊劳动号子,挥汗如雨,战天斗地,一起分享劳动的欢乐、追求的充实、梦想的绽放,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撸起袖子”是一种态度,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有了做事的良好态度,才能把事情做好。撸起袖子是准备大干一场的态度,态度决定了行为。在农村的劳动人民人都知道,当老百姓准备下田干活的时候,都要撸起袖子。撸起袖子是告诉自己要卖力干活,同时也告诉别人我要开工了。态度就像一面镜子,你以哪一面来面对它,它回报你的也是那一面。同时”态度是行为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态度就决定了你有什么样的行为。理想再远大,目标再好,没有一个干事的态度,怎么可能有坚持不懈的行动呢?没有坚持不懈的行动,又怎么能奢望成功呢?

  “加油干”,它的主要核心是“干”。“干”有快有慢,有真有假。快慢是干活的速度,慢了可以快一点;真假却是品德问题问题,假的不会长久,必须坚决反对,这是态度问题、同时也是原则问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实干不仅是一种积极的精神状态,更是被实践反复证明最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作风。有些党员干部不想事、不谋事、不做事,觉得什么事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一样,但这样的人往往误大事;有些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见解,工作上有想法,但行动上缺乏实际行动和勇气;有些党员干部怕这怕那,或担心失误失败,或担心舆论舆情,或担心前程前途,其结果是对该抓紧的工作迟迟不“动手”,对难解决的问题常常“甩手”,对棘手的矛盾就“缩手”,对需要表态的事情却“摇手”。如果一个干部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都不能认真做好,又怎么去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呢?

  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习总书记给我最为实在的寄语,也是我们奋发向前、努力奋斗。作为一位中国人民、中国党员为了更好的明天,在自己的工作中献出一份力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油干,让我们撸起袖子行动起来吧,加油干吧。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