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最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朱超华)

旧馆贝贝乐幼儿园 朱超华

2017-06-27 15:16:45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彪

  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人民群众中来已经成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时,特别强调:“人心就是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也是最伟大的力量。人心向背决定事业的成败。

  人心就是力量,这是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古今中外,王朝的兴衰更替,背后无不是民心在起作用。例如秦末时期,易得威信的项羽在初得成功后随意屠杀诸侯、士兵,对民众苛刻,最终众叛亲离;而爱惜名力,待人宽厚,爱惜人才的刘邦虽多次失败,但仍然不断收到群众支持,最终也因全民的爱戴登基称帝。

  人心就是力量,这是战胜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难给我们的启示。天灾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像512汶川地震,它能够粉碎高楼,夺走生命,让汶川人民陷入困境,却又凸显出民心的坚强、善良与团结。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全国人民都行动了起来,积极捐款,献血,为灾区人民尽出了自己的力量。面对灾难,我们又一次向全球展现出了我们中华的丰采,展现了我们中华人民震不垮的爱!

  人心就是力量,应寻找到人民的力量。一如《人民的民义》之所以深受民众喜爱,就是因为人们看到了反腐倡廉建设的力度,打击社会腐败,廉政建设。这显示出人心所向。反贪局如果坚持科学反腐、依法反腐、依靠群众反腐,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现代网络媒体对反贪工作的助推作用,实现官方和民众之间的强烈的反腐共振。反腐倡廉建设定能成功,社会也会和谐统一,民心也会所向一起。

  人心就是力量,应充分调动人民的力量。如果各级党政机关能用心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真正和人民站在一起,人民就会更幸福,社会就会更美好,国家就会更好的发展。如果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定能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如果我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尽心履职,努力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全国人民定会同舟共济,中国这艘巨轮也就一定能乘风破浪,将暴风骤雨笑看为沿途风光。如果各级政府能把人力和财力充分发挥起来,各级经济定会良好发展,整个中国的经济也定会发展,创造出新的奇迹!

  国家由人民组成,全民的力量才是国家的力量。个人的力量难以看见,各个力量合在一起就会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坚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全国人民心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阻挡不了的风雨。因为——人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孕育着未来,催生着希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