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郑方方)

2017-06-27 15:16:45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彪

  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引自《警世贤文》的话,是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用来鼓励广大青年坚持自强不息,矢志艰苦奋斗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是习总书记所有激励广大青年的话语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至今以来的座右铭。

  喜欢它,不是因为它辞藻华丽,词工句仗;喜欢它,亦不是因为它意境优美,墨韵飘香;喜欢它,是因为它是一种意志的传递,决心的释放;喜欢它,更是因为它是一种奋斗的号角,青春的绽放。“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这是一种朝气蓬勃的青春,这是一种驰而不息的力量! 或许是自己经历的原因,每每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内心都会受到极大的震动。因为这一刻我知道自己曾经的坚持,曾经的努力,曾经的汗水与血泪,都将不会只是徒劳与白费。

  我是一个来自很普通家庭的孩子,自小父母离异。我爸爸是我最骄傲的榜样。是他用肩膀扛起了我们这个家,他一个人拖着二老一小(爷爷奶奶那时候已经80几岁了,因为我爸爸在家排行第六。而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支撑着整个家庭。小时候家里很穷,一年四季的务农收入就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有时候爸爸会给人家做搬运工赚点钱。然而微薄的收入,对于一个我们这样的一个家庭来说,真的可以说是杯水车薪。再加之,爷爷奶奶均已年迈体弱,需要赡养,而我要读书,使得本就拮据的家境雪上加霜。为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迫切的希望自己能突然长大,然后赚钱减轻爸爸的负担。在我读完职高一个学期后,正好有一个可以让我工作的机会。当时我想都没想就替自己做了决定---我要工作。我不能再让爸爸那么辛苦,我告诉自己即便离开了课堂,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于是我就踏上了工作的道路,为此爸爸整整一个月都没有理我。当时我还觉得自己很委屈,后来我才明白,爸爸是希望我能上学,将来能找份好的工不再苦着自己。

  每次别人问我,当时你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后不后悔,我总是笑着说不后悔。可是说句心里话,我还是后悔的我喜欢画画,喜欢设计,渴望属于有我自己的作品。如今在幼教的岗位上,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领导的培养下积极参加各种区级培训活动,抓住每个机会来锻炼和培养自己的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园领导的肯定,担任班主任工作也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当然,这其中,我也有想要懈怠和放弃的时候,可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一想“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我都会铭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后继续坚持下去。因为我懂得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在暴风雨中搏击过,才会有豪迈的飞翔!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一帆风顺的人生也索然无味。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所有的梦想,都不能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经过艰苦的奋斗和不懈的努力才能达成的。梅花有饱经霜寒而后绽放沁人馨香之雅韵,古人有悬梁刺股卧薪尝胆而后成就丰功伟绩之典故。所有这些,均是对这句话的诠释与力证。 浪花因撞击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在今后的日子中,我将会继续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不懈努力,不断前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