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慎雪伟)

2017-06-27 15:16:45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彪

  记得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时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主席在阐述伟大的“中国梦”时特别强调这8个字,意味深长,振聋发聩,反映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执政使命的深刻认知,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深有感触,并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来鞭策自己,这也是我喜欢这句话的原因,我认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之一是要有无数实干的干部群众去奋斗、去开拓、去接力,深入群众中去为百姓办实事,这些做法都非常有利于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中国梦”做强做大。

  基层工作人员是党的政策执行忠实的实践者。一定把“力戒空谈”落实到工作的方针中去。与群众的工作接触中少一些照本宣科的政策宣讲,多领会党的政策的核心本质;用最朴实的语言让老百姓明白党的好政策。多深入农村一线,多做实际的调研,多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难处。对自身工作的环境和百姓需求有详实的认知和了解。实践出真知,由点及面,自下而上,基层的经验与体会,往往能为深化改革提供支点与试点,成为解决问题的宝贵资源。对基层保持热心,处理基层事物要精心,让基层群众信任。这样才能避免党的基层工作务虚变成“空谈”。实践出真知,实践产生出来的真理才能避免“空谈”的产生。让我们的“每一谈”都是立足于实践变成实实在在的“实谈”。

  怎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工作是“实干”不是蛮干乱干,那就是要树立严谨科学理念!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了解实物的科学本质,才能够发现自然和社会的客观规律。用科学的思路来指导我们工作,基层工作人员时刻都要不忘学习科学和提高素质做一名学习型的工作人员。

  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对于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党和党的主要领导同志先后都有过很多精辟的阐述。毛泽东同志要求共产党员一定要有“认真实干”的精神,强调“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抓而不紧,等于不抓”。邓小平同志强调“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凡事都“要落在实处”,“开会、讲话都要解决问题”。江泽民同志强调“落实,落实,再落实,因为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环节”,“不要在层层表态、层层开会、层层造声势上做文章,而要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不作为的空谈定会误国,科学的实干终会成功。让我们脚踏实地摒弃无用“空谈“科学“实干”为我们的祖国的复兴为“中国梦”变成现实添砖加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