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姚贤芬)

2017-06-27 15:16:45 来源: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彪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的一名话,也是我最喜爱的一句话。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的风景。

  所谓“青春之我”说的就是人生的纽扣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之路漫长,且行且珍惜,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我们正是磨砺中成长起来的。而“青春之国家”把祖国和少年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们独立则国独立,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中国,年龄在18?——40岁即为青年。蓦然发现自己属于后青春,该抓住青春的尾巴,书写无悔青春。

  回想自己工作至今已有十五个年头,其间担任九年的班主任,教了十五年的职高数学。职高学生与普高学生比,他们无论是在学习成绩还是在行为规范上都要逊色于普高生,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双差生”。为了让学生早日摆脱自卑的心理,我利用晚自修等时间找学生谈话,润物无声,悄悄走进学生心理;利用假期到学生家里家访,了解情况,拉近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家校合力,关注学生成长。在新学期开学前,最令我担心的事那就是流生。倒不是因为班内少了一个或几个学生,我的收入会减少,而是觉得十七八岁的青年正是读书的好时光,放弃学业可惜了。正所谓: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什么年龄段做什么事都得遵循规律。为了挽留有流生苗头的学生,我骑自行车赶赴几公里外的学生家里,做学生思想工作。一次没成功,第二次再去,第三次再去……有几次,家访结束已是夜幕降临,我独自骑着车融入深深的夜色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虽然做不到百分百地挽留住有流生苗头的学生,但被我劝回的学生也不少。趁着年轻,凭着满腔热情,我一心扑在教育上,用心管理班级,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所带班级07财会、08实验班、10实验班先后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我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成长导师。

  如今,学校停招全日制学生,一心搞成教。对于年轻教师来说就面临着转型。我校的青年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以最快的速度从“职教人”过渡到“成教人”。成教要求学校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类培训、教学。青年教师都是具体培训工作的实施者,为了做好工作,他们放弃无数个午休时间,牺牲无数个双休日,亲力亲为。对领导分配的任务坚决执行,从不讨价还价。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金点子不断涌现,使成教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青春,是活力的代表,是年轻的象征;青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