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等了53年,她终于有了身份证

2017-07-13 11:01:4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通讯员 沈艳艳 编辑:沈彪

  “多亏了你,我终于有身份证了。”日前,在区公安分局菱湖派出所下昂警务室内,53岁的下昂村村民刘兰兰(化名)拉着网格警长吴觉民连声道谢。

  今年,区公安分局开展户口清理整顿。4月,在一次到村(社区)走访排查户口的过程中,吴觉民发现下昂村桂花庄自然村村民刘兰兰在本地没有户口,在原户籍地也没有户口,属于无户口人员。

  吴觉民了解情况后得知,刘兰兰老家在云南省文山市德厚镇,1965年出生时父母未给她申报户口,后来也就一直不了了之。

  因为没有户口,刘兰兰一直办不了身份证、银行卡,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前两年,她多次到派出所要求办户口,但都因为没有户籍信息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

  吴觉民在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后,与文山市公安局德厚派出所取得联系。详细说明刘兰兰的具体情况,并发函证明她在本地没有办过户口,请对方派出所进行调查,争取尽快为刘兰兰办好户口。

  之后,吴觉民还帮助刘兰兰联系上了她的亲兄弟,委托司法鉴定中心为他们进行同胞鉴定,证明亲属关系。

  联系两个月,10多次沟通后,吴觉民与德厚派出所经过调查核实及办理一系列手续,确认了刘兰兰的身份信息后,德厚派出所为刘兰兰办理了户口。

  6月24日,刘兰兰拿着菱湖派出所为她开具的身份信息证明坐上了前往云南文山的列车。6月26日,她终于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准迁证明也已发往德厚派出所。

  “现在就等拿到德厚派出所开具的迁入证明,我就能在村里落户了。”刘兰兰说,这些年因为没有身份证明,她只能在家务农。虽然年纪大了,但她仍希望接下来可以找一份工作,然后和家人一起去外面到处走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