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南浔镇提前半年完成小锅炉淘汰任务

2017-07-17 09:53: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南浔镇日前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小锅炉执法行动,针对潘港桥欧凯集成板厂、湖州天天绿洲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存在小锅炉整治进度缓慢的情况,采取封停锅炉、限产整治等措施倒逼淘汰。

  截至目前,南浔镇累计完成小锅炉淘汰改造150台,提前半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累计完成数居全区第一。

  燃煤小锅炉烟囱里黑烟滚滚、粉尘乱飘,是城市大气污染的“元凶”之一。为保卫蓝天白天,今年南浔镇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小锅炉整治攻坚团队,按照锅炉位置划分为中心城区、三长、横街、马腰东片、马腰西片5个片区,并明确每个片区的片长、成员及整治任务,将责任压实到每一名攻坚人员。每周召开推进会,每旬进行考核,对进度滞后的片区成员进行约谈,形成亮晒业绩、互比互竞的工作氛围。

  “锅炉任务明确到人,对每台锅炉下达进场施工、锅炉调试、完成整治三个时限,限期内未完成整治进度的企业,一律强制封停。”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4月开展的小锅炉淘汰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中,南浔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等执法部门分3次封停小锅炉61台。在强势封停的倒逼作用下,5月12日起,被封停的小锅炉业主陆续自行拆除锅炉,5天内企业主自行拆除锅炉26台。

  一方面强势推进小锅炉整治,另一方面南浔镇通过上门服务为企业办理锅炉注销及补贴申请手续。据介绍,企业注销小锅炉等特种设备,需向特种设备监察部门申请设备报停、报废或转出,若资料遗失需由所在镇(开发区)开具相关资料遗失证明,向区主管部门申请淘汰补助等。如今,南浔镇组织专门人员上门服务,让企业主足不出户办理一整套特种设备注销手续。

  此外,南浔镇加快燃气管网建设,积极协调业主与燃气公司提前签订用气合同,用气大户提前签订用气协议,提高燃气公司加快建设积极性,缩短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通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