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安全文明施工 打造绿色工地

2017-07-17 09:52:4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你们看,不同材料性质不同,储存管理方法自然也要明确区别,砂石要罩上防尘网,钢筋统一摆放。”7月12日,中心城区风顺路公交枢纽项目负责人许庆虎带着安全帽,正在和前来观摩学习的“同行”——来自全区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的百余名代表,各镇(开发区)城建办主任、区属建筑企业法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区质监站人员讲解工地绿色文明施工的相关内容。

  走到一处,许庆虎就介绍一处。从材料摆放、工人操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地卫生等方面一一讲解,事无巨细、倾囊相授。在场人员仔细查看施工的每一环节,遇到不解的问题,还及时向许庆虎提问。

  作为“区标杆工地”,风顺路公交枢纽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83.28平方米。工程于今年5月9日开工,计划于9月9日竣工。自开工伊始,施工方将创建标准化工地和打造花园式建筑工地、精品工程作为目标,并制定了各阶段分项目标,建立了责任制。

  走在项目现场,目之所及的是整洁干净的施工环境。施工道路实行了硬化,几幢正在施工的建筑外架横平竖直,增设防坠网,随处可见安全施工、文明作业的警示标语,生活区的工友宿舍均配空调。另外,工程车进出均需清洗等。

  “灰尘多、噪声大,是多数人对施工现场的一贯印象。但现在,工地也要文明施工、绿色发展。”区住建局建管科工作人员钱雅斌介绍,此次开展全区建筑施工标准化管理暨扬尘治理“树标杆,学标杆”活动现场会,通过实地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和各方主体争创意识,全面落实全区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打造绿色工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