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我区全面整顿规范豆制品行业

70家生产加工小作坊被关停

2017-07-18 10:03:4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在开发区的一家豆制品作坊内,记者日前看到,原本的煤炭锅炉被生物质颗粒环保锅炉代替,制作豆制品产生的污水在预处理后,全部进入污水管网系统中。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开始,我区全面整顿规范全区豆制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目前,共摸底造册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82家,现已关停70家,符合条件拟保留的12家已初步完成改造提升,整治完成率达100%。

  据悉,我区73家小作坊日用黄豆量在100公斤以下,9家在150公斤以上;以自产自销供应本地市场为主,有3家销往嘉兴地区,生产的品种以豆腐干和油豆腐为主;19家经营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其中1家在500平方米以上)。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的1家,在销售点上有营业执照的48家。

  在整治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出台《南浔区豆制品行业规范整治工作方案》,坚持“一盘棋,分头具体抓”的推进格局,把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三个一”督导机制,实行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

  实施关停是整治的重点和难点。为提高整治效率,该局通过整体提档升级和强化政策扶持等举措,劝导无证(照)及废水排放未达标的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按照要求主动实施关停。加强与发改、卫计、环保、国土、公安之间协作,联合各镇(开发区)分别召开了属地范围内全体豆制品小作坊业主大会,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劝导豆制品小作坊业主全面配合整治工作。重点帮扶具有一定规模、具备整改条件、积极性高的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指导其重新筹划选址、改善生产环境、健全管理制度及对软硬件进行全面改造;对暂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安全要求,但经过整改后能达到条件的加工户,责令其限期整改;对生产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且无法改造的加工坊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