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上半年新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32.3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业占比50%

开发区:招引大项目 做大新产业

2017-07-19 14:01:4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经过近一年的项目跟踪和前期准备,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技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用协作机器人项目日前落户开发区。眼下,该公司正在租赁现有厂房,用于生产制造工业机器人,预计项目首期年底可实现投产。

  据介绍,上海技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主要研发、生产与销售先进机器人与尖端装备,包括各种通用机器人、机器人工夹具系统、机器人移动平台、智能物流与仓储、自动化工艺设备等。此次落户开发区的新项目,该公司将分期实施推进,后期计划征地50亩,形成每年5万台机器人的产能。

  上海技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落户是开发区招引高新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优化产业结构抓招商,主要领导带头实施招商引资头号工程,招商小组分头出击,通过以商引商、平台招商等多种方式,挖掘新项目、新信息。特别是在招商主战场上海,以沪苏湖高铁建设为契机,瞄准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重点招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

  与前几年大项目集中在电梯产业不同,开发区把重心转移至新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迈出了“招商选资”战略的坚实步伐。据统计,上半年,开发区新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达132.3亿元,有5个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

  就在通用协作机器人项目签约当天,上海德菲尔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也与开发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5亿元制造游艇。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址开发区,一方面是这里具备交通和区位优势,另一方面是看中平台环境和发展潜力。

  类似游艇这样的新面孔,在开发区新签约的项目清单中还有不少,其中不乏重量级项目:投资7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相关产业项目,投资50亿元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

  “引进一个项目,将带动一个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将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为契机,锁定目标精准招引具有带动力的项目,同时跟踪服务好已签约项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