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政协开展视察活动规范农房集聚建设

2017-07-20 10:52:4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7月18日上午,由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带队的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专题视察了南浔镇、练市镇农房集聚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2013年全区实施农房集聚工作试点工作以来,经过了试点、全面推进、调整完善三个阶段。以全区全域发展规划为统领,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布局规划、农村土地整合整治规划、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结合本村实际和村民意愿,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确保农房集聚建设项目顺利落地。2013年至今,我区已经立项审批的农房集聚点48个,已建农房1465户。

  在走访了南浔镇城南试验区、练市镇建新村,查看农房集聚建设工作推进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一致认为,农房集聚建设工作的开展,破解了农村建房难,有序推进无房户危房户改造,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农房集聚项目建设工作深入群众;要注重与群众的交流,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把工作做早、做细,既要加快推进,又要确保平稳;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关心、关注农房集聚项目,严格管控,加大拆旧力度,将农房集聚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