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养护师加班加点忙“降温”

2017-07-21 10:05:0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7月19日早上5时不到,位于中心城区年丰路上的湖州南浔绿化园林公司仓库外,28个容量为2吨的水桶整齐放在14辆蓝色卡车上,加上两辆浇水车,将随着同车的54名养护工人赶在太阳完全直射前,到中心城区各个绿化养护点,逐一浇水。

  中心城区现有养护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需要浇水灌溉区域为40万平方米。每天,4个养护小组奔赴各自责任区域一一灌溉。随着气温升高,园林公司在正常养护时间外,还安排了早上5时至9时和下午4时至8时两个时段,加班加点,强化中心城区绿化抗旱能力。

  “这么热的天,太阳出来了再浇水,对绿化有害无益。”贝凤根从事绿化养护已经3年,手臂和脸庞晒得黑黝黝的。他说,干这份工作,每年夏冬两季最难熬,夏天尤为明显。

  话还没说完,车辆行驶到市民广场灌溉点,老贝带着草帽,快步爬上车,熟练地拿起水管,打开阀门,一阵亮晶晶的水花随即涌了出来,“多浇会,浇透浇湿,植物才能充分吸收水分。”说话的间隙,汗水已经顺着脸颊留到脖子,老贝毫不在意,扬手一擦,继续忙活。

  老贝主要负责中心城区10万平方米绿化与1500根行道树灌溉,以及日常的养护等。早上8时,虽未到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但老贝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随身携带的1.5升容量的水瓶,也快见底了。

  据了解,为确保树木能有效存活,区住建局联同城发集团及时启动抗旱措施,一方面派人员每日巡查中心城区绿化养护检查,另一方面采取加大灌溉次数、为新树苗打荫棚等措施,确保高温下城区绿化植物的正常生长。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路口设置了绿化布景,让绿化植被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高温的双重考验。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绿化新种植面积近1.5万平方米,草花种植25万株,搭设遮阳网近6000平方米,绿化突击整改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清运垃圾约550余车,回填土方1000平方米,行道树抹芽修剪约3000株,补植30株。

  此外,为了保证高温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区住建局、城发集团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向作业单位发布安全提示外,还合理控制加班加点,避免疲劳或带病作业,并及时配备防暑降温物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