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科学规划 助力提升交通文明

和孚镇星光大街违停抓拍下周启动

2017-07-21 10:03:3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7月18日上午,和孚镇星光大街北部路段正在铺设沥青,为车道、车位划定做好准备。

  沿着该大街往南走,记者看到,道路两边已竖起“违停抓拍”的标识,划好白线的停车位停满了车辆。与以前相比,整齐了不少。

  除星光大街外,环河路、金旺路、长超路等镇区7条道路也在提升改造,将立即启动停车位划定,安装违停抓拍系统。

  “本月25日,星光大街的违停抓拍系统将率先启用。”区交警大队和孚中队中队长朱旭锋介绍,被拍到的车辆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违停要抓拍了,那么停车位数量是否能够满足居民所需?记者了解到,除了星光大街原本的免费停车场已完成改造提升外,在环山西路一个可容纳近100辆车辆停放的大型停车场正在建设施工,计划10月底投入使用。在和孚镇政府西侧,另一个镇区停车场建设也已启动,3个停车场200多个停车位,都将向居民免费开放。

  此外,在划定临时停车位时,和孚镇城建办、和孚交警中队也将在保证通行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划车位,为居民提供方便。

  “车辆按照行驶方向靠右停车。”当天下午4时30分,和孚交警中队16名交(协)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指引文明出行。

  朱旭锋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路边临时停车并不只是要停放在车位内就可以,还应该按照车辆行驶的方向,停靠在右手边的车位内,停放的方向也要与行驶方向相同。这样一来,可以减少车辆因调头、转弯产生的交通拥堵,也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以“三城联创”为契机,每天上午7时30分至下午5时,该中队通过加大路面执勤力度,向沿街商户发放了文明停车告相关宣传资料,细致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文明规范停车意识,要求大家主动参与维护镇区交通秩序。同时,在违停集中地段开展咨询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规范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此外,为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内容,该交警中队可受理“浙E”牌照的交通违法处理,有需要的居民可直接至服务窗口办理,省去了多跑路的麻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