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双林红色电影来到家门口

2017-07-21 10:04:2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看经典红色电影,还能纳凉消暑,别提多美滋滋了。”7月13日傍晚,双林镇凤凰广场上人头攒动,几位早到的市民“抢”到了前排座位,聚精会神地观看经典电影《建党伟业》。

  “平时我们要看一场大屏幕电影,需要到电影院去买票。这次镇上组织市民看红色电影,对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是好事,今年我80多岁了,回想起那个年代的事,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坐在最前排的市民老王笑着说。

  据了解,双林镇计划播出300余场红色电影,播放点覆盖各村(社区),活动旨在通过播放经典红色电影,让老一辈回味红色岁月,为年轻一辈更好地了解那一段段珍贵的历史提供平台,以此在各村(社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新”主题实践,通过“红色电影院”打造党员精神文化阵地,开展群众红色思想教育,激发群众感恩意识,为村民献上了又一道精神大餐。

  日前,在七星桥村的电影放映室,随着《智取威虎山》剧情的推进,台下的村民也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我们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开办了‘红色电影院’,通过观看电影,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艰辛历程。”村党总支书记沈银龙说,如今,村里的“红色电影院”突出红色教育主题,精选具有教育意义和观赏价值的影片,在全镇掀起了新高潮,受到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这段时间,俞家埭村村干部俞英每天都会通过公告栏张贴当天的红色电影公告,方便前来观看的党员群众实时了解电影播放动态。她介绍,每次观影后,以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观后感讨论,提升教育效果。目前,该村“红色电影院”已播放电影10余场次,观影150余人次。

  接下来,该镇还将衍生红色电影文化内涵,筹备开展“志愿奉献”“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主题摄影和短片征集活动。此外,引导全镇10多支文化艺术团队,广泛开展创作活动,用质朴、贴近居民的红色小品、舞蹈、歌曲等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