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善琏搭建“最多跑一次”幸福路径

2017-07-21 10:04:3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一本残疾证,温暖着善琏镇宏建村残疾人老邵的心。从资料收集,到残联申报,再到证件到手,善琏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陆盛全程代办帮办。

  “感谢小陆,没有她一趟趟地帮助办手续,我根本办不了残疾证。”老邵告诉记者。残疾证办理完成后,老邵每月可领取250元护理补贴,尽管数额不多,也能够补贴家用。

  老邵能享受代办服务,得益于善琏镇全面铺排“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干部和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针对低保五保、高龄老人、残疾人、大病患者、计生服务对象等群体,依托镇干部包村联企、村干部帮代办等形式,善琏镇将提供上门服务,其中就有残疾证、低保证等办理事项。

  不仅让特殊人群不跑路,善琏镇还全面梳理清单,确定社保人员新增、年度缴费基数申报、就业登记等1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截至上月底,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数230件。同时,对照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面梳理公开社会保险经办各类公共服务事项,让群众体验到政府部门高效的行政效能。

  同时,该镇还借助“互联网+”主动服务,把原有的“七网八网”融合为一张大网,实现全网覆盖,发挥综合性功能。“有需要办理的手续,只要登陆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找到善琏镇就可以查询办理指南。通过在办事指南里检索,群众咨询办事一搜便知。办什么、怎么办、哪里办、找谁办?所有流程一目了然。”善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涵盖卫生卫计、民政救济、人力社保等11大项、23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可以明确查询,当地群众再也不会遇到“不是找不到门,就是找不到人”的尴尬局面。

  据介绍,接下来,该镇将不断完善基层治理管理体系,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主动对接民生诉求,为老百姓办实事,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效能和为民办事的服务质量,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