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特奥日关爱送给智力残疾人

2017-07-21 10:04:5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亲手折叠的纸质仙鹤……7月19日上午,南浔镇阳光庇护中心内布置一新,13名智力残疾人着装整齐、放声歌唱。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队形随着歌声变换,彩带随着动作摇摆。“虽然动作很简单,但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阳光庇护中心负责人陈新梅告诉记者,表演前夕,他们每天坚持训练,有时候为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反复练习近百遍。

  “爸爸,我在这儿!”23岁的智力残疾人燕燕看到爸爸的到来,格外高兴。“7月20日是全国特奥日,感谢区残联对这些智力残疾人的关心。”燕燕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燕燕来到庇护中心,变得越来越开朗。

  “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与他们彼此增进友谊,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帮助智力残疾人更加勇敢、自信地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关注智力残疾人身心健康,关心支持特奥的良好舆论氛围。”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边说边向智力残疾人送上慰问品。

  据悉,阳光庇护中心现有智力残疾人27名,年龄从20岁到55岁不等。中心内设有图书室、手工室、健身室、书法绘画室等多功能区域,旨在培养智力残疾人的兴趣爱好,发挥智力残疾人的特长技能,帮助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