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公告

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禁渔期制度的通告

浔政通〔2017〕2号

2017-07-24 16:13:3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沈彪

  为了加强渔业资源的保护、增殖和科学利用,保障渔业生态环境,维护正常渔业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准,决定自2017年起在我区东苕溪、长湖申线、湖嘉申复线、太嘉河、环湖河道等部分国有水域实施禁渔期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渔区范围和禁渔时间:

  (一)以下国有水域,全年禁渔:

  1.东苕溪:南浔段道场红山机埠至吴沈门石矿;

  2.长湖申线:廿十五里牌大桥至南浔镇东栅风水墩口;

  3.湖嘉申复线:南浔段吴沈门大闸至练市日辉桥。

  (二)以下国有水域,每年5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为禁渔期:

  1.太嘉河:汤溇港:开发区东上林村至祜村桥;幻溇港:旧馆頔塘口至新市洋溪港口;

  2.环湖河道:罗溇港:旧馆义家漾至菱湖思溪村湖嘉申复线口;濮溇港:三田洋村頔塘口至双林邢窑村湖嘉申复线口。

  二、禁渔对象:禁止在禁渔区、禁渔期进行捕捞作业(休闲游钓除外)。因科学研究等特殊需要,在禁渔区、禁渔期捕捞,须经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三、法律责任: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规定,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

  2017年7月18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