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法院“留痕管理”助廉政

2017-07-26 09:59:2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杨佳伟 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根据主体责任常态化考核办法及相关规定,近期应完成以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并做好资料的收集汇总……”这是区法院党组近日收到的一份“廉政提醒单”,落款是驻法院纪检组。

  今年以来,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驻法院纪检组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单,实施“留痕管理”廉政模式,使院党组深化廉政认识,真正把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针对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交办事项,该纪检组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单进行督促提醒,以便接到“提醒单”的部门及时部署,迅速对提醒事项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落实相关具体工作,全程记录整改过程,并在规定时间向区纪委报备。此外,该纪检组还从“互联网+”思维入手,组建廉政工作微信群,定期发送廉政信息,构建起“微信学堂”廉政教育新模式。

  “要治小病,更要防生病。”驻法院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是司法的生命线。下一步将持之以恒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线,加强纪律学习教育,加大问责力度,健全完善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的完整工作机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