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千金镇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2017-07-26 09:58:2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为解决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断层、结构不优、能力不强等问题,近年来,千金镇坚持“选、育、管、用”四措并举,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农业特色镇、打造品质千金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夯实后备力量基础,千金镇坚持“贤人回村、能人治村”的原则,注重从带富能力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村民小组长等人员中选拔。在选拔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采取群众推荐、村民自荐、党员和村民代表测评的办法,并把三个环节的结果综合起来,由村党组织召开委员会议,民主决定后备人选,镇党委考察,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全镇10个行政村共储备32名后备干部。

  每名后备干部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一项致富项目或科技示范项目进行联系,提高带富致富能力。此外,根据每名后备干部的实际情况,安排担任村委主任助理、村民小组长助理、民情信息员、环境治理员、治安联防员、纠纷调解员等职务,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成长。组织后备干部参加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其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本领。

  为进一步锻炼村级后备干部,该镇为后备干部设立政策法规宣传岗、社情民意反馈岗、农村治安维护岗、农业技术咨询岗等实践岗位,让他们在实践中成长。在选配村干人选时坚持破格用,当村“两委”班子人员出现空缺时首先考虑安排后备干部任职;坚持优先用,对未能在换届中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后备干部优先推荐其通过合法程序担任村民小组长、党代表、人大代表等职务。今年,该镇村级组织换届21名村级后备干部调整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